全职最爱锐锐!金光最爱剑剑!我永远爱俏如来!苍狼帅炸天!沉迷大老师!金光追番中 \最后其实是all剑all锐无节操患者

【苍俏】几场欢喜(含剑蝶,微燕霜、军兵、月修、王相、缜砚等)

总之是一个为了治愈自己的短篇,被编剧虐到。6500完结。剑剑,银燕,现任军长,龙子,飞渊,无心等等友情出场。在龙子号召下的大团圆!大家都开开心心的!tag太多我也打不完所以就随意啦。

伪正剧苍俏等我下周再更【吐血

 

几场欢喜

 

中原。

正气山庄。

天色正好,花儿正红。

草长莺飞醉春烟。

“俏如来,许久不见,你可还好?”

俏如来看着眼前神色不掩急切的苍越孤鸣,不禁莞尔,微微向前挪了一小步:“承蒙王上挂念,俏如来自然很好。”

“你······”许久未见,终于一解相思之苦,俏如来一声“王上”,明知是玩笑,却是让苍越孤鸣心有不甘,于是不顾史贤人和俏如来的几位胞弟随时会出现,伸手便将身前的俏如来搂进了怀里——距离刚刚好。

苍越孤鸣还是有些紧张,不小心踩到了俏如来的外袍。

俏如来伸手回抱住将头埋在自己肩膀的苍越孤鸣,拍了拍,本想提醒对方,一侧头却发现了苍越孤鸣从紫色长发中漏出的红色耳廓。

——踩了便踩了吧,俏如来的肩膀感受到了苍越孤鸣有些不稳的呼吸,身上都是苍越孤鸣的热度,两人的心跳在接触的身体表面相撞,隔着两人的衣服,一声声,一声声。

谁不害相思?

“怎么样,笨牛,我没说错吧,苗王果然没忍住。”剑无极躲在正气山庄外围的墙角,和风逍遥一起死死摁住看起来随时都要冲出去的雪山银燕,嘴上调笑着,手上却一点没放松——开玩笑,手一松他亲哥哥与情人久别重逢的戏码就要完蛋了,这么久了还是一点长进没有,怪不得霜喜欢回娘家——剑无极内心如是说。

“剑老小果然有经验,佩服佩服,为王上的久别重逢,干杯!”风逍遥一只手摁着雪山银燕,一只手就拿起了腰间的酒壶,正准备往嘴里倒呢,就被另一只手拦了下来。

“酒,一场虚伪的梦境,无尽的深渊,无法逃脱的困局。”

“我拜托你嘞,老贼头的兄弟,不就是喝上头,头壳昏昏,你这是文艺包袱卸不下来哦,明明老贼头都说你好的差不多了啊。”

“诶诶,剑老小,你看你都听得懂,月说的已经不文艺了嘛。”风逍遥调笑地看着剑无极,却意外的没见到剑无极的跳脚。

“是是,兄弟的兄弟就是我的兄弟,新朋友我就谦让一下不计较了。”剑无极耸耸肩,看着远处的两人还抱在一起,却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久别相逢的爱恋,就像血不染一样浓烈而炙热,风,借你的墨镜一用。”

雪山银燕被风逍遥和剑无极两个人摁着,挣扎不开,看着自己的兄长和苗王,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虽说早就从大哥口中知道了他与苗王的关系,自己也一直相信大哥的决定,可耳朵听到,和实际看到,感觉实在是太不同了。

也不知道父亲怎么做到比自己还平静的。

想了想上次在苗疆不小心和父亲一起看见两人偷偷勾勾手指的样子,还没见父亲笑得那么灿烂过。

正气山庄的另一边墙角,无心捂住了飞渊的嘴,拖着飞渊就准备从正气山庄后门进入。

“诶诶,别啊,无心,我还要看呢。”飞渊止不住自己的八卦心,却还是被无心强硬的拖进了山庄内。

“俏如来大哥好不容易跟苗王见面,我们就不要去打扰了,而且我得去替俏如来大哥准备新的外袍,免得等会出发就来不及了。”

“外袍?!无心!你告诉我,是谁跟你说的这些!臭流氓!我去帮你教训他一顿!”

“啊,飞渊姐姐你说什么呢?要教训谁啊?我是看到俏如来大哥的外袍可能被苗王踩脏了。”

看到无心纯洁而又疑惑的眼神,飞渊只能在心中唾弃自己,然后哼哼过去,安静地随无心替俏如来准备外袍去了。

终于又环抱住令人熟悉的温度,苍越孤鸣一路的风尘与匆忙都瞬间消散,头又在俏如来脖颈里蹭了蹭,故意抱得更紧了些,偷偷吻上了俏如来的后颈,一触即离,怀里的人依然敏感到微微一颤。

“苍越孤鸣,你做什么。”俏如来面色微红,却还是没松开抓住苍越孤鸣背后衣袍的手。

“我想你了。”

一句话,俏如来便已不知如何应对,此时若是苍越孤鸣又拿着那双紫眸看着自己,恐怕自己也要将思念脱口而出。

“恩。”

没有听到满意的答案,苍越孤鸣稍微拉开了自己和俏如来的距离。

两人换成了额头相抵的姿势,依然互相环抱着。

俏如来总是无法拒绝自己的一双眼睛,苍越孤鸣知道的。

所以当对方用手掩上自己的双眼的时候,苍越孤鸣心中一动,带着些难以置信和无法言说的情绪,眼睛透过俏如来的指缝自然地寻找着亮光,却也不敌嘴唇上柔软地一触,眼前的什么都烟消云散。

“好了,你若是再这样踩着我的外袍,我们便要在这里站到天黑了。”

俏如来率先松开手,面上的红霞虽未消退,人却差不多恢复了冷静,轻轻扯了扯自己许久未穿的白色外袍,向苍越孤鸣示意道。

“抱歉,是我鲁莽了,我们先去换衣服吧。”苍越孤鸣顿时红了脸颊。

“恩,出发前还要跟父亲告别。”

俏如来突然停下了脚步。

“恩?怎么了?”

“无事,我们快点进去吧。”

苍越孤鸣还处在两人相见的兴头上,俏如来却在正气山庄的大门附近嗅到了一丝酒香,如果没弄错,应该是风月无边。

正气山庄。

雪山银燕房内。

“哎我说笨牛,你是头壳坏掉哦,你大哥亲上去的时候往外冲。”

“就是就是,剑老小说的没错,吓得我风月无边都撒出来了,真是浪费。”

“对于笨牛脑袋坏了这件事,可以找修儒来看看。”

“哼。”雪山银燕被三个人围在中间,气势却丝毫不减。

“碰碰。”

突然传出的敲门声把四个人都吓了一跳,仿佛在做什么亏心事,四个人一个喝酒,一个望天,一个看剑,还有一个在中间。

雪山银燕看着周围三个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狠狠地咬了咬后牙,说道:“谁?”

“是我,大哥。”

哐当一声也不知是谁撞到了桌角,四个人顿时乱作一团,雪山银燕也被这一团乱麻扰得不知怎么就心虚起来,只能强作镇定地说道:“大哥,有什么事吗?”

“无事,只是父亲说在我们走之前还是先吃一顿饭,毕竟全家难得这么齐整,还有这么多客人。”

“我知道了大哥,还有什么别的事吗?”

“因为人多的原因,父亲决定吃火锅,银燕你要去帮忙吗?”

“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去。”

“好,那大哥先走了。”

“恩。”

听着门外的脚步声逐渐走远,门里的四个人终于放松了呼吸。

“我说银燕啊,你的大哥一直这么恐怖吗?”无情葬月揉了揉自己被桌角磕到的腰,无奈地说道。

“明明是因为你们心虚,大哥对人向来很好。”

“我说笨牛,是谁刚刚踩了我一脚,我天才剑者的脚很宝贵的嘞。”

“剑老小你也别说笨牛,你的逆刃刀下次能不能换一边戴,剑鞘戳人也很痛啊。”

“所以这就是你把我撞到桌角的理由吗,抱歉,风,我不接受。”

总之一阵兵荒马乱之后,雪山银燕去帮自己的父亲做火锅去了,“斗牛三人组”决定去找修儒看看自己的身体与心灵有没有受到伤害。

“欢喜?”

“苍越你为何觉得我欢喜?”

“只是在银燕房里传出磕碰的声音之后,我看到你嘴角勾了勾。”想了想,苍越孤鸣接着说道:“但是我们终于有机会见面,我想你一定是欢喜的,因为我也是。”

俏如来有些想要躲开苍越孤鸣炙热的目光,不知道是不是两人距离上一次的会面真的太久,苍越孤鸣仿佛前一晚喝了不知多少的桂花蜜,嘴里吐出的每一句话都是甜的。

“好了,我们收拾一会,准备提前出发吧,我已经跟父亲说过了。”

“提前出发?史贤——伯父不是说要一起吃个团圆火锅?”

“呵。”看到苍越孤鸣认真的问出这个问题,俏如来忍不住笑出声来,却收到苍越孤鸣更加疑惑的目光,于是解释道:“你便听我的就是,银燕的火锅,不吃无妨,让剑无极他们吃饱肚子就好,要不然蹲了那么久的墙角,之后还要赶路,体力恐怕不够用。”

俏如来一说苍越孤鸣便明白了,原来那时若有若无的气息是真的,还有那一丝风月无边的香味——“银燕的火锅当真如此难吃?可还有伯父和无心他们。”

“放心吧,凤蝶姑娘刚到。”

“恩,我信你。”

俏如来与苍越孤鸣先行前往海境,在两人走后不久,正气山庄传出了惊天动地的一声——“不应该啊!”

千山鸟飞绝。

海境。

鳞族王宫。

“王!俏如来他们还没到吗?”

“还没有。梦虬孙,今日是你的生辰,莫要在众人面前失了分寸。”鳞王北冥封宇看着龙子心情如此急躁,此问题便已问过不下十次,似乎是一秒都不能等了。

“哎,梦虬孙,你贵为龙子,要注意言行举止啊。”

“欲星移!还不是你多话跟那些臣子们说什么我生辰将近,应好好祝贺,这几日在家里我都不得安宁!天天有人来送礼送礼送礼!我呔!还让不让人休息了!躲都躲不过来!俏如来他们来了,那些人就该消停了。”

“梦虬孙,此次便算了,下次若在众臣子面前,要叫师相。”鳞王一听便知师相定是又故意给龙子制造麻烦,自从师相醒来,海境事情平定,似乎师相的乐趣都在调戏梦虬孙身上了。

“是啊,龙子,理应称师相才是。”砚寒清提来了给龙子生辰准备的糕点,一入王宫就看见这一幕。

看到砚寒清也一副要和王与欲星移一起调侃自己的样子,梦虬孙转念想了想,说道:“诶,砚寒清啊,几个皇子来给我送贺礼的时候,三皇子专门跟我说还有份东西让我转交给你,你说说明明是我过生辰,他给你准备什么礼物?”

“啊,微臣还要去准备王和师相的药膳,微臣先行告退。”

看到砚寒清匆匆离去,梦虬孙心情瞬间好了许多。

欲星移看见龙子一副喜形于色的样子,似是不经意问道:“三皇子给砚寒清准备了什么?”

“哪有准备什么,我骗他的——诶!你这个黑心鱼!套我的话!”

“哎呀,砚寒清真是做鱼失败,我只是随便问问,谁知道梦虬孙你才是真的黑心龙啊。”

“欲星移!”

“梦虬孙,要叫师相。”

三分算计七分情。

十分心满意足矣。

苍越孤鸣对于只有两人的路途,也是十分心满意足的。

待两人到了海境边关,却只觉得时间过去的太快,似乎还没有享受够只有彼此的时光。

“俏如来!苗王!你们终于来了!”

远远就听到了梦虬孙的声音,俏如来与苍越孤鸣两人看着远处的梦虬孙一路跑来,言行间透露的不是一般的急切。

“梦虬孙,为何如此焦急,出了何事?”

“没事,没事。来来来,我们先去潜龙坎,狷螭狂也在那等着呢。”

“好,那我们走吧。”

梦虬孙刚准备带路,就突然发现人似乎少了许多:“怎么就你们两个,剑无极他们呢?”

“烦请龙子跟边关的将士们说一声,若是见到他们再通知我们,他们因为一些事情耽搁了,不过想必很快就会到。”苍越孤鸣回答道。

“没问题,那我们先走。”

“恩。”

去往海境的路上。

一行人浩浩荡荡。

“蝶蝶啊,我的胃现在还不舒服呢,你扶扶我吧。”

“假不正经。”凤蝶白了剑无极一眼,却还是握住了剑无极伸过来的手。

风逍遥看着一路就没停过的剑无极,心痛,胃更痛,突然就怀念起了跟老大仔在野外随便猎杀的一顿野味,不管怎么样老大仔的手艺至少不会像银燕一样要人命啊。

“我说月······啊。”风逍遥本想叫上跟自己一样孤苦无依的无情葬月,却看见自己幼时相识的兄弟跟修儒聊得正欢。

老大仔。

我再也不嫌弃你了。

只要你给我酒喝。

飞渊两眼发光的看着前前后后三对人马,然后同情地看了看落单的风逍遥,环住忆无心胳膊的手又更紧了些。

“银燕大哥,霜姐姐,这个送给你们。”

无心带着飞渊走到了雪山银燕和雨音霜的身边。

“无心,谢谢,这是?”雨音霜接过了无心手上的两块玉石。

“是我用术法做的玉石,希望霜姐姐和银燕大哥的感情一直都这么好。”

听到忆无心这么说,雨音霜霎时脸颊飞红,一把将手里的玉石塞到了雪山银燕的怀里,然后走的更快了些,拉开了跟雪山银燕的距离。

雪山银燕捂住被塞到胸口的玉石,有些茫然,看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生气的雨音霜,只能默默走在雨音霜身后,一直盯着前面的人的脚步。

“霜——”

忆无心还没叫出口,就被飞渊拖到了一边,教育到:“无心啊,这是两个人之间的情趣,不要打扰,知道吗。”

看了看不像在生气的霜姐姐,忆无心点了点头。

“蝶蝶,你看,那个笨牛肯定是觉得霜姑娘生气了,这个笨牛啊,脑袋怎么就这么难开窍呢?”

“银燕心思单纯,不像你这么多花花肠子。”

“哪有,蝶蝶你知道我就喜欢你一个人的,要不然我亲一个表一下真心?”

凤蝶看着又蹬鼻子上脸的剑无极,立刻松开了搀着剑无极的手,拉着雨音霜去和飞渊他们说话去了。

于是风逍遥不再是孤家寡人,而是多了剑无极和雪山银燕两个难兄难弟。

人生还真是一个轮回。

无情葬月你这个叛徒。

只有剑无极和风逍遥内心如是说。

潜龙坎。

“俏如来,好久不见。”

“你也是,过得可好?”

“很好,王、师相和龙子一直很照顾我。”

狷螭狂早已跟前来的砚寒清备好了众人的吃食,可是砚寒清却推脱一番,留下了给龙子的贺礼就回去了,于是潜龙坎如今就他一人准备迎接梦虬孙和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

“你们两人就免客气了,来,你们饿了没,虽然砚寒清准备的吃食还不能动,但是我这里还有很多小零食,要不先喝喝百里闻香也不错。”梦虬孙炫耀般地拍了拍自己腰间的小包。

“说到百里闻香。”狷螭狂看了看梦虬孙,说道:“左将军和右文臣带着人搬了好几十坛百里闻香来,放在后院的山洞了,说是王和师相一起送你的生辰贺礼。”

“哼,还算黑心鱼有点良心,待明日我便去谢谢王。”

俏如来和苍越孤鸣看着活力充沛的梦虬孙,两人都不禁微笑。

很快便有人来来通报颜色各异的一群人来到了海境边关,梦虬孙强制将俏如来和苍越孤鸣留在了潜龙坎,自己出身迎接去了。

“狷螭狂,恕我冒昧,王和师相怎么未曾前来。”俏如来有些困惑,于是出言向狷螭狂询问。

“梦虬孙不喜朝堂的氛围,可大臣们总要有人应对,毕竟是海境龙子的生辰。”

原来如此。

“我们也本该在朝堂之上讲究多些礼数,给海境龙子祝贺,辛苦王和师相了。”

“虽有些妄自定论,但我想王和师相定是不介意的。”

“恩——”俏如来正准备继续向狷螭狂询问海境近来的状况,手却被苍越孤鸣一把抓住,顿时打断了俏如来的思路。

狷螭狂看了看两人,说道:“我先去山洞那准备几壶百里闻香,先失陪了。”

“好。”苍越孤鸣回答道,握住俏如来的手却加大了力度。

“苍越?”俏如来回握住苍越孤鸣的手,等着身边的人开口。

“你还未曾问我可好。我还是希望我们还在来时的路上,这样便只有我们两个人。”

苍越孤鸣盯着眼前的俏如来,眼里满满都是这个身着一抹白衣的人。

俏如来猝不及防又听到了这样令人脸红的话语,此次却没有再躲闪,而是又牵住了苍越孤鸣的另一只手,两人眼神交汇,说道:“难道不是一直便只有我们两人吗。”

“是。春烟柳绿,只望你。”

相拥而笑。

等到梦虬孙带着一大帮人来到潜龙坎,整个海境都为之震动,毕竟海境还未习惯有如此多的异界人士,却都被朝堂上的北冥封宇与欲星移一一劝说。

“大哥!”雪山银燕一看见和苍越孤鸣并肩而立的俏如来,立刻就冲了上去,在俏如来询问的目光下却一个字也没蹦出来。

“哎呦,好了,笨牛啊就是担心自己的好大哥被人欺负了,没事没事,我先带着笨牛去跟梦虬孙叙叙旧。”

就在剑无极跟雪山银燕刚刚转身的时候。

“银燕。”

雪山银燕停下了脚步,却并没有转身。

俏如来只是了然的笑笑,说道:“大哥很好,苍越,也很好。”

“恩。”

闷闷地应了一声,俏如来却知道自己的小弟终于不再对此事存有心结。

两人的手又握的更紧了些。

剑无极却突然回头,故作凶悍地朝着苍越孤鸣说道:“银燕的兄弟就是我的兄弟,谁要是欺负我们的兄弟,直接一剑无悔招呼哦!”说完就拉着银燕去跟风逍遥和梦虬孙他們喝酒去了。

“诶,你们来看我,怎么不喝百里闻香啊,还有,我的礼物呢?”梦虬孙看着面前的几个人喝酒喝得开心,虽说自己也没打算讲究什么,可这群人也太不讲究了。

“诶,都是自家兄弟,不要拘小节,情谊都在酒中了,来,干杯!”风逍遥只顾着请命跟苗王赶紧避一避苗疆的事物,贺礼也只有苗王手中有一份,哪里还准备了什么礼物。

“风你这就不对了,来梦兄你收着,听飞渊说你爱吃,道域美食,阴阳饼。”

接过无情葬月的贺礼,梦虬孙看向剑无极:“剑无极,我的礼物呢?”

“额······”

突然被问到的剑无极放下了劝银燕喝酒的杯子,突然支支吾吾起来。

“哼,真是无情。”梦虬孙转头不再去看剑无极。

“你说谁无情!我——”

“你什么,我的礼物都不准备。”

“我——”剑无极像是被什么卡住了,就是不说出口。

“他本来去找了风间烈想学学简单的铸造术,给你做个什么铜人,结果铜人没做出来,还被废苍生前辈给赶了出来。”附近的凤蝶不经意间说道。

“蝶蝶!我天才剑者哪有做不成的事情!那是因为我觉得这个礼物太幼稚了所以就不做了。”

“哦,是吗。”冷冷的回了一句,凤蝶就走开了。

“原来你那天灰头土脸不是因为跟废苍生前辈切磋。”

对上银燕质问的眼神,剑无极心虚的转过头去,却又对上了修儒关切的眼神——一世英名,毁于蝶蝶——可是他乐意。

“好了,没事没事,俏如来其实把你们每个人的礼物都准备了。我就知道你们几个想不了那么周全,没想到还真是不出我所料。不过倒是没想到,剑无极,你对我那么情真意切啊。”

看着对自己挤眉弄眼的梦虬孙,还有旁边偷笑的风逍遥一众人,剑无极又开始思念离自己没有几尺远的蝶蝶了。

一众寒暄叙旧后,众人在梦虬孙的安排下各自入座,围坐在一个大桌前,十数人坐在一起,显得好不热闹。

一桌的人,谁和谁的姻缘线,谁和谁的生死交。

换得几场欢喜,一世情深。

 


评论(10)
热度(46)
 

© 切克闹和来一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