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最爱锐锐!金光最爱剑剑!我永远爱俏如来!苍狼帅炸天!沉迷大老师!金光追番中 \最后其实是all剑all锐无节操患者

【剑无极单人】一见无悔(之前随便写写的|有好几个剑剑

翻到了,想想还是发出来吧。也没具体想表达的,就是一个状态。大概是想写出不同版剑的区别吧,就安排了两个剑剑的会面。结尾又不像结尾,但是我觉得到那就可以了,已经够了。

 

 



竹林。

 

浸染墨色的夜。

 

一阵风拂过,竹叶盘旋而下,落在刀背上,光滑地裂成了两半。

 

刀锋一转。

 

二分为四。

 

收刀入鞘,剑气本应将竹叶四分为八,谁知——

 

“你剑术不错嘛!”来者一身熟悉的墨蓝色,还有额前的两缕白发,出手截断了自己的剑气,反而将已经分成四片的竹叶挑起——

 

又是一阵风起。

 

惊得竹叶如雨般纷纷,那分成四片的竹叶趁机消失了踪迹。

 

叶片擦着剑无极的睫毛落下,月光更是朦胧,虽然看不清来者,剑无极却了然道:“剑无极。”

 

“哈!看来你也知道本天才剑者的名号!”


‘剑无极’甩了一下自己后脑的小辫子,走近了这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剑无极,你现在看起来过得挺不错嘛,穿的这么华丽,还有蝶蝶的同款发型。”

 

‘剑无极’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深思了一下,说到:“看来我跟蝶蝶的关系是越来越好了。”

 

剑无极有些发愣,只好笑着回答一句:“是啊。”

 

‘剑无极’对未来的自己有些不满:“怎么提到蝶蝶你一点都不高兴,你可不要在未来把我的蝶蝶搞丢了啊!就算是自己我也不会原谅你的!”


“怎么会!我跟蝶蝶现在可是恩恩爱爱,你就羡慕去吧!”剑无极争辩道,终究是接受了与过去的自己相遇这件事,从恍惚中回过神来。

 

这就是安倍算出来的命数吗?

 

‘剑无极’一把揽过剑无极,身上的酒气掩盖不住,一个劲往剑无极身上倒。

 

剑无极只好扶着这个不知真醉假醉的人靠着竹子坐下,刚一松手,就看见‘自己’又要一头栽到地上,无法,剑无极只好与‘自己’背靠着背坐了下来。

 

两个人后脑勺相抵,谁也没说话,就这样望着竹林深处。

 

“其实我本来有很多事想找你打听。”‘剑无极’先开了口。

 

“嗯。”

 

“可是你怎么回事?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我天才剑者剑无极可不是这样死气沉沉的人。”

 

‘剑无极’似是说到了气处,毫不客气地拿后脑勺撞了过去。

 

“哎呦!”剑无极毫无防备,后脑勺被猛地一撞,疼倒是不怎么疼,就是撞得脑袋有点晕。

 

“你是笨牛脑子哦,这么撞疼的不都是自己吗!”剑无极倒也没做出撞回去这种幼稚的举动,只是对着天空翻了个白眼。

 

‘剑无极’倒是在另一边开心地龇牙咧嘴的。

 

真是个傻子。

 

明明背对着,剑无极却能感受到‘自己’恶作剧得逞的情绪高涨。

 

‘自己’到底是喝了多少?

 

“喂,我说剑无极啊,你要喝点吗?老贼头的酒真不错——这个你肯定知道,不像长角的,喝得那都是什么啊。”

“银燕那头牛跟霜成亲了吗?不会还在闹别扭吧?”

“还有我那个小弟,什么时候才跟小玉在一起?不会现在都还没在一起吧?”

“重点当然是我跟蝶蝶成亲了没?那个便宜老丈人不会还不放过我吧?”

 

听完‘自己’问的这几个问题,剑无极却不知该怎么回答。

 

那便不回答吧。

 

‘自己’似乎也并不是真的想要一个答案。

 

“你就想知道这些?”

 

“当然——就只有这些!”

 

突然间许多本不属于自己的情绪开始在心里翻腾。

 

是‘剑无极’的情绪。

 

剑无极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原来自己是那么不坦率的人?

 

“还记得崖壁上的那一招吗?”

 

‘剑无极’漂浮的思绪一瞬间被扯了回来,眼中泛起几丝清明。

 

“我可是天才剑者,那一招是师尊留给我和笨牛的绝招,怎么可能不记得。”顿了顿,‘剑无极’才继续说道:“一剑无悔。”

 

“是啊,这就是我给你的回答”剑无极笑着说道。

 

“哼,故弄什么玄虚。”

 

‘剑无极’似是有点恼了,扶着竹子站了起来,“来几招比比看!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是西经无缺那个臭大叔愚弄我的幻境。”

 

“你打不赢我的。”

 

“你!”

 

“我就是你。”

 

“我告诉你!天才剑者打自己也不会手软的!”

 

一阵静默过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剑无极站起身捂着肚子笑个不停,胸中积攒的也不知是什么情绪,还是湿了眼眶。

 

‘剑无极’察觉到了什么,使劲揉了揉自己的胸口。

 

“剑无极!我天才剑者不会轻易流泪的!把你那没用的情绪收回去!”

 

抹了抹眼角笑出的眼泪,剑无极刚准备出声回应——

 

“说得好!真男人流汗流血不流泪!”来人一头墨蓝的长发,一脸的随性洒脱,一身的桀骜不驯。

 

剑无极看清了到场的第三人,和‘剑无极’两人竟不知作何反应。

 

“你们两个是怎么回事,年纪轻轻白了头发,我以后竟然会变成少年白吗?这可不行啊。”

“还有,刚刚竹林外面有一个绷带绑着半边脸的人在徘徊,我还没走近问他呢,他一看到我就跑了。”

“那个人你们认识吗?”

 

 

完。

 

评论(2)
热度(13)
 

© 切克闹和来一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