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最爱锐锐!金光最爱剑剑!我永远爱俏如来!苍狼帅炸天!沉迷大老师!金光追番中 \最后其实是all剑all锐无节操患者

【苍俏】万战血帖·八

虽然是苍俏o-o但是有很多废锻

这章主要是推剧情所以两人的互动其实不多

至于兵器的名字,我随便取的,恩。

 上文(七)

 

八·定海神针

 

四人在锋海一处小凉亭坐定,锻神锋的两位侍女很快便为客人们上了茶,却没有马上退下,而是站在锻神锋身后,用眼神在苍越孤鸣身上扫了一遍又一遍,互相嘀咕着什么,一个甚至脸颊都红了,另一个则是不掩作弄的眼神,悄悄地用手指点了点俏如来,然后两人都低头掩嘴笑着。


“你们两人,怎么还不退下!”本就因废苍生而心情烦闷的锻神锋少见地厉声呵斥了自己的侍女,可是见两人都是一副被惊着的样子,又放缓语气说道:“都退下吧,我们还要商谈正事。”


“是。”两位侍女听出了自家主人的不耐烦,倒是急急忙忙退下,互相埋怨的声音却是在人影消失之后传来,接着又变成不知所谓的笑声,随着两人走远,凉亭才终于恢复了清净。


“咳。”似是为了掩饰自己侍女的失礼,锻神锋轻咳了一声,拿起面前的茶,作势喝了一口。


废苍生向来看不惯锻神锋这拿捏的态度,也不在乎什么锻神锋的面子,张口就是:“你家侍女还真是活泼呢,想必也是随了主人。”


听出了废苍生话里的意思,锻神锋恨不得直接拔出文帝双剑就跟这破窑打铁匠一决胜负,可两个小辈还在,锻神锋只能深呼吸两口,把暴躁的情绪压下,暗自又给废苍生记了一笔。


俏如来早早便看出两位前辈恐怕有些过节,此时见锻神锋前辈没有继续跟废苍生前辈计较,赶忙问道:“废苍生前辈,不知前辈你说解决,是如何解决了?”


废苍生看俏如来没有避讳苗王的意思,于是直接说道:“锋海异铁不用担心,数量足够了,旁边这家伙已经答应帮忙,由我们两人共同铸造,海境这定海神针想必不用数月就能完成。”


“那俏如来就先在此谢过两位前辈了。”


“不用感谢,此种兵器也是我此生首见,若能将其铸出,便是更加证明我锻家铸造术天下一绝,我锋海异铁更是举世无双。”锻神锋挥了挥羽扇,出言为俏如来宽心。


对如同俏如来这般态度的后辈,锻神锋向来也不会为难。


苍越孤鸣心中虽然好奇,也知俏如来对自己并无隐瞒之意,可从这只言片语中也无法得知事情全貌,更何况外境之事也不好妄加议论。于是只能安静的坐在一旁,喝着自己面前这杯茶。


“废苍生前辈,如今我随苗王入佰葵山,若是铸造完成,还请前辈修书两封告知我与海境。”俏如来起身准备与苍越孤鸣向两位前辈告别,事情既然已有定论便不再多留。


“据我所知,苗王这是要巡视苗疆吧,若是到时你们两人不在佰葵山,该当如何?”锻神锋问到。


俏如来微微一笑,看向苍越孤鸣。


收到俏如来的眼神,苍越孤鸣开口道:“若是吾与俏如来离开佰葵山,自会派人前来告知两位前辈,请前辈放心。”


“你瞎操什么心。”废苍生白了锻神锋一眼,也站起身来走到俏如来和苍越孤鸣跟前,从衣袖里拿出了两个布袋递给两人。


锻神锋一看到那个布袋,眼睛里要冒出火来,这姓废的,竟然骗自己!


俏如来和苍越孤鸣都一脸疑惑的看向废苍生,特别是在看到废苍生身后锻神锋的脸色之后,两人更是不知该不该接过来。


“拿着吧,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这东西是我在锋海这几天随便捣鼓出来的,你们可以它叫清心铃,也算是一种音波类的兵器吧,功效不过是让人提神静心而已,对于像当初魔界曼邪音那样的攻击倒是可以抵御一阵,不过这也取决于使用者的功力了。”废苍生看了锻神锋一眼,接着说道:“你们若是觉得这东西不怎样,不要也罢,毕竟也是随便铸造的东西,的确也不值几个价钱。”


“哼,用我锋海异铁打造的东西难道还会差吗?还不快点收下,这可是我锋海的馈赠。”


听到锻神锋前辈也发话了,俏如来与苍越孤鸣只得苦笑一下然后收下这两个布袋,两人却不约而同的在心里思考起两位前辈的相处方式,还真是独特。


“那晚辈就却之不恭了,多谢前辈。”


随即俏如来与苍越孤鸣便告别了锋海,前往佰葵山。


“姓废的!”锻神锋用羽扇拦住了正打算回凉亭继续喝茶的废苍生,“你不是说,你只做了一个吗?!”


“是吗,我说过吗?”废苍生抬头看看天,又看了看俏如来他们离去的方向,就是没打算回答锻神锋的问题。


“姓废的!当初你拿出那个铃铛送人的时候,就说了只做了那一个!我锋海异铁岂能让你这般胡来!”锻神锋捏住扇柄的指节都开始发白,若不是扇柄材料结实,此时恐怕已经被握断了。


“若不是我将那清心的铃铛送给他,就你这臭脾气他会跟你说神兵帖?”


“你还敢提铃铛,我锋海异铁就是为神兵利器而生,你却拿它做什么清心铃,简直是对我锋海的侮辱!”


“锻神锋,那铃铛是不是侮辱你还要看过才能下定论吧。”


话音刚落,一个跟送给俏如来两人相同的小布包就飞到了锻神锋的怀里。


“你这是什么意思?”锻神锋拿着手里这个小布包,拆出了里面的清心铃,手心里的铃铛传出一阵清脆的响声。


“听这声音,姓锻的你现在很不平静啊。那这个铃铛送你是刚好了。”


锻神锋感受到了铃铛声音中的特殊的频率,说是有凝神静心的效果绝对没错,只是这铃铛给人的感觉却不止这些。


多年铸造的经验使得锻神锋感到此铃铛颇有一些玄妙,可锻神锋却想不起能有什么神兵利器能与之呼应。


“姓废的,你这铃铛什么来历,以我的眼光竟是找不到其源头。”


“想知道?先跟我把海境需要的神兵铸造出来,我再告诉你。”


“姓废的!”


“行了,神兵出世也不是容易的事,否则也无需我们两人动手保证成功率,这铃铛刚好也能帮助我们在铸造时集中精力,特别是在最后出炉的步骤,应是能护得我们两人的心神。”


“你这铃铛对铸造师倒算得上神兵利器了。”锻神锋本是顺手将铃铛别在腰间,可是看了眼废苍生似是要洋洋得意的表情,又将其收了起来,唤来侍女直接拿下去了。


废苍生挑了挑眉,便依锻神锋的意思装作没有看到。


“咳咳。”锻神锋也不愿自己如此窘迫,于是聊起了这件海境神兵的话题:“海境这神兵的名字倒是不错。”


“是不错。”

 

“定海神针。”

 

下文(九)

 

评论(5)
热度(15)
 

© 切克闹和来一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