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最爱锐锐!金光最爱剑剑!我永远爱俏如来!苍狼帅炸天!沉迷大老师!金光追番中 \最后其实是all剑all锐无节操患者

【苍俏】万战血帖·十一

前文(十)

第一次这么勤奋地更文。竟然赶在了金光更新之前。新角色又要出场了。然后加了点无关大雅的私设。还是甜。补十我就设为自己可见啦。

 

十一·疑之,怡之

 

早在遇见花族长之时,姚金池就已心生疑窦,如今见到苗王与俏如来,姚金池心中疑虑更深,略微思忖了一番,便开口道:“大约是半月以前,在回黑水城的路上,花族长带着一群侍卫突然出现,一开口便是请我上佰葵山切磋酿造技艺。”

 

见苗王和俏如来两人并无发问的意思,姚金池继续说道:“在我拒绝之后,花族长却直接让侍卫堵住了我的去路。当时我距离黑水城并不远,本想拖延时间等小玉他们出来寻人,但花族长说······”

 

苍越孤鸣不明白姚金池为什么突然停下话语,带着疑问的眼神望去,却看见姚金池脸上隐晦的挣扎和无措。

 

“金池阿姨若是有什么难以开口的,或者一时无法开口的,不说便是。”

 

苍越孤鸣与俏如来把姚金池护在两人中间,这一句抚慰的话语俏如来听得分明,乌云偏偏在这时隐去了月光,苍越孤鸣的脸隔着浓浓的夜色看不真切,可俏如来知道,此时的苗王该是怎样一个温柔的表情。

 

夜里的湿气总归是重的,更何况这山上种遍了草木。

 

草木无情,人有情。

 

姚金池的眼眶有些湿,心中庆幸这乌云来得及时,也掩去了自己这一副伤怀的样子。

 

眼中的水雾随着心中的踌躇一同散去,姚金池复说到:“花族长问我往日为北竞王酿制桂花蜜,还打理着花园内的花草,可知这逢时的头等桂花、园内的珍稀花草,都是从而来?”

 

话语声落,姚金池的脚步也逐渐慢了下来。

 

“竞王爷不曾说,我便也不问,可王爷的确说过,佰葵山种满了花草,只可惜花族长只会酿酒,要不然不知我与花族长谁人的桂花蜜更是可口。”已不知是何年何月的往事,如今回忆起来却历历在目,好不容易压下眼泪,姚金池鼻头又是一酸,“还记得那日,千雪王爷又来给王爷送药。”

 

没有人出言安慰,不论是苍越孤鸣还是俏如来,都只是默默站在姚金池身边,静待面前人的呼吸声逐渐平稳。

 

“王上,抱歉,金池失态了。”

 

“没事。”         

 

千雪王爷和竞王爷的脸在脑海中闪过,姚金池强迫自己将思绪拉回与花下眠有关的场景:“金池就是因此随花族长来了佰葵山,这半月以来,每日除了酿酒,酿桂花蜜,花族长再无因他事主动来寻我。今日却是特地差人邀金池赴宴,然后就遇见了王上和俏盟主。”

 

“我们知道了,金池阿姨,天色已晚,我们便先送你回住处休息吧。”苍越孤鸣听出姚金池语中已有倦色,此事也不急于一时,便不再为难。

 

“苗王说的是,今夜一谈,金池姑娘想必已经十分劳累了。”俏如来附和道。

 

“那金池就先告退了。”

 

瞥见两人想要上前陪同,姚金池笑着摇了摇头:“王上与俏盟主无须担心,花族长对我似乎并无恶意,否则金池今日也见不到王上与俏盟主了。”

 

俏如来看向苍越孤鸣,他会如何决定?

 

“好,金池阿姨,那明早我们再一同用膳。”苍越孤鸣说道。

 

“恩,金池告退。”

 

见到姚金池的身影消失在了夜幕里,苍越孤鸣抬脚准备跟上去,本想转头让俏如来先行回房歇息,却见对方早一步跨到了自己身边。

 

俏如来一身雪白不沾夜色,在眼里映得比什么都清晰,像极了月中落的桂子,云外飘的天香。

 

“走吧。”

 

“恩。”

 

苍越孤鸣与俏如来远远将姚金池护送至有侍卫巡视的大道便止住了脚步,诚如姚金池所说,花下眠自会护她安全。

 

姚金池居住的地方叫‘钓诗轩’,与花下眠本人居住的‘盈春轩’毗邻,这两处本就是花下眠为方便自己酿酒而准备的住所。

 

苍越孤鸣和俏如来则被安排在了一间小别院中,离设宴厅更近些。

 

回到住处,两人先各自回房沐浴更衣,再做打算。

 

遣退了一旁等着服侍的侍女,由着温热的泉水散去一路的舟车劳顿,俏如来思索着苗疆国宴以来的种种迹象,理出了些许头绪。

 

起身花了些时间将身体擦净,再换上更柔软宽松的里衣和外袍,俏如来推开房门便看到苍越孤鸣一身轻便的紫衣立于庭院中央的桂花树下,月光斑驳地附在苍越孤鸣身上,融化了一身的威仪气度,留下了一庭院的蜜桂飘香。

 

苍越孤鸣不知俏如来正在看自己,反而在为自己的失态而感到好笑——本以为早已习惯对方一身素衣,却在刚刚突然愣了神。

 

举起手中的酒壶,苍越孤鸣笑着对俏如来说道:“花族长命人准备的,似乎是金池阿姨这段时间的手艺。”

 

鼻尖萦绕着一缕桂香,俏如来似是想到了什么,眉眼间不自觉放松了下来:“俏如来有幸一尝金池姑娘所酿的桂花蜜,着实欢喜。”

 

“我也很欢喜,终于不再是一人独饮。”

 

苍越孤鸣直白的情感表达总是让俏如来有些无措,于是半开玩笑道:“如今俏如来已陪王上数次畅饮,王上可知已欠下俏如来一场中秋月圆?”

 

“哈,俏如来,你让我还你一场中秋月圆,可是已将我当成至亲好友?”

 

“这······”俏如来倒是从未想过苍越孤鸣会这样步步紧逼,一时无言。

 

察觉到俏如来的不自在,苍越孤鸣只能心中暗叹一口气,说道:“抱歉,是我唐突了。”

 

“朋友之间,何谈失礼。”也是这样月明星稀的一个夜晚,夹杂着习习凉风,俏如来想到了那一晚苍越孤鸣的回答,只觉得如释负重,一切都清朗起来,为着缓和气氛,俏如来带着些微调笑的语气说道:“今夜的桂花蜜,苍越你不赶紧一尝吗,或许,是甜的。”

 

这是第一次在俏如来口中听见自己的名字,苍越孤鸣觉得自己的耳朵有些发热。从锋海带回来的铃铛也因为自己心中不平静而响个不停——若不是自己发现的及时,马上用内力包裹隔绝了声音,还不知自己该怎么跟俏如来解释。

 

“我······”

 

俏如来这次没有让苍越孤鸣把话说完,直接开口道:“今日金池阿姨所说,苍越你如何看?”

 

苍越孤鸣并不是轻重不分的人,听到俏如来这样说便很快严肃了起来,先用内力确认了周围的情况,再回答道:“一个字,怪。”

 

“是,从金池姑娘的话语中看,奇怪之处太多,若有恶意,为何半月以来好生相待,若无恶意,又为何起初之时不掩要挟之意。”

 

“更怪的是,又为何要让金池阿姨告诉我们这奇怪之处,似是有意让我们察觉。”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两人一番探究过后。

 

疑之,怡之。

 

第二天清晨,苍越孤鸣与俏如来早早便醒了过来,一番梳洗过后,花下眠派来的侍从也到了别院门前,准备迎接两人前往用早膳。

 

人还未至前厅,就听到厅内笑语晏晏,除了花下眠和姚金池,还多出了一个一听就专属于少女的清脆悦耳的声音。

 

“我待字以后一定要跟金池姐姐一样做一个贤淑佳人!”

 

 

下文(十二)

评论(12)
热度(13)
 

© 切克闹和来一套 | Powered by LOFTER